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共赏中华月 共倡民族情”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5 作者:宣传统战部 邢馨月   阅览次数:

桂香万里,中秋意浓。9月21日至24日,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共赏中华月 共倡民族情”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校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工走访慰问了结亲对象并和各族青年学生共同参加联谊活动,向同学们表达了最诚挚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

此次民族团结中秋联谊活动是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各学院精心准备,摆上瓜果月饼,师生们欢聚一堂,联谊活动有师生互致节日祝福、座谈会、发声亮剑、文艺演出等异彩纷呈的形式。逸动的舞蹈、悠扬的音乐,优美的歌声、激动人心的趣味互动......师生之间其乐融融,教室里、校园里处处响彻欢歌笑语。联谊活动给同学们温暖的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特别对2018级新生来说,更是他们了解大学生活的小窗口,是他们从军训生活走向真正大学生活的起点。

有些学院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老师们还带着同学们熟悉校园的各个地方,让新生能在这个环境中自如地生活、学习,同时嘱咐同学们要抽时间给父母及亲人打电话,报告自己在校的情况,让家人放心,要学会感恩。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使同学们倍感温暖和鼓舞,同学们对校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使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大二学生马起花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难免思念故乡,思念亲人。这次联谊活动,充实了我们的校园生活,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大一新生那扎尔·恰依占说,这是第一次参加中秋联谊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对我们深情的关怀,同时对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会努力地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认同中华传统文化、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借中秋之月,传民族团结之情,让民族团结之花盛放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每一个角落,让民族团结之香飘散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