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30 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组织500名团员青年代表在学校礼堂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校近12000名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重要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芳、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同志、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同志以及共和国老兵聂代刚同志、军垦老战士左文生同志、青年领军人才方鹏同志、我校经贸学院孙文娟教授一同观看大会直播。

  聂代刚和左文生两位老人都是在青春韶华之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新疆的建设事业。在倾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两人深有感触,思绪不约而同回到了火热的青春年代。

  共和国老兵聂代刚同志说“1972年我从内地到新疆修建南疆铁路,我一生修了5条铁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交通,这是我们亲眼所见,现在的铁路、公路、航空都可以说是四通八达,我希望我们广大的年轻人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学校团委书记阿不来克木·阿地里在看完直播后激动的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讲到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青团是党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组织的根本任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团员的“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同时,我们自身要努力成为青年团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关心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使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领青年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学校经贸学院孙文娟教授表示“不忘五四运动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提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至今仍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初心。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面临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机缘,我们青年教师要深入思考研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释放青春,我们青年学生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进,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成就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之我!”

  青年领军人才方鹏同志说,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更应该走出校园,走进西部,走到祖国真正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把自身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所托,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践行伟大中国梦。

  校学生干部哈丽旦•吾司曼说,刚刚观看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学生干部是一个很明确的引领,学生干部本质是学生,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同学们理性爱国,我们可以协助老师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可以定期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举办举办各类爱国实践活动,我们青年学子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努力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令人振奋,今后一定要携手并肩,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新疆总目标实现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