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报道】“语言角”助力互帮互学 增进团结友情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语言角”已成为教师培训学院社区干部班、教师专业培训班学员互相学习语言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教师培训学院从三月 “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班班主任、全体培训学员的积极响应。普通话、维吾尔语实践交流“语言角”顺利开办,为学员提供了语言学习交流环境,提升了社区干部、教师专业培训班学员语言学习、应用能力。

  经过两个月的实践,“语言角”激发了学员掌握、应用普通话、维吾尔语热情,已成为培训学员语言学习、培训生活的一部分。社区1班与喀什小学语文国家通用语言班、社区2班与喀什小学数学国家通用语言班、社区3班与阿克苏小学数学国家通用语言班学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安排,确定了固定的“语言角”交流时间和地点,结对学员定时走进校园,走进对方班级,用各自学习的语言进行交流,提出、解答对方的语言学习困惑。时间在浓浓的学习氛围悄悄流过,交流在平静的对答、疑惑的破解中轻松进行,友谊在收获中不断加深。

  在应用中学习,在交流中提升,在提升中增进友谊。伴随着“语言角”的持续进行,社区干部和少数民族教师学员语言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