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新疆高校首部原创音乐剧《乐动青春》在我校幸福路校区首演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0日,新疆高校首部原创音乐剧《乐动青春》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表演艺术类学生专业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在校本部大礼堂进行首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行业内嘉宾及部分师生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剧《乐动青春》分为“矛盾初期”、“随心所向”、“不忘初心”、“乐动青春”等四个序幕,讲述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怀着艺术梦想,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拼搏进取的励志故事,充分展现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崇高形象和新时代大学生顽强拼搏、为梦想坚定前行的朝气。

  演员们在剧中演唱了22首原创曲目,以出色的表演充分演绎出了剧目的内在表演张力,展现了三年来专业能力的成长和艺术素养的积累。演员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优美灵动的舞姿、活波欢快的动作、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连连喝彩、掌声四起。

  音乐剧《乐动青春》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情感表达,触动和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用舞台音乐剧独有的魅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以及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呈现出当代各族大学生团结互助、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据悉,音乐剧《乐动青春》的剧本、音乐、编导、创意等均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原创作品,主体创作及演员团队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生为主。该剧于2019年6月15日、16日在乌鲁木齐剧院面向社会公演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