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立德树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立德树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高校宣讲分团深入高校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生动、阐释准确、解答细致……连日来,自治区高校宣讲分团走进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宣讲,让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秀玲、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萍、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等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系统全面、内容丰富。

  “高校担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使命,我们要以创建学校‘五育宿舍’为抓手,以‘三进两联一交友’为纽带,牢牢掌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才,为新疆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10月21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魏昕听完宣讲后说。

  22日,在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3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教师姚倩玉边听边记,笔记本上写得密密麻麻。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要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通过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姚倩玉说。

  “听了宣讲,我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大二学生张孜瀚表示,“我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增强自身本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聪明才智。”

  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597.1亿元,年均增长7.2%……数字反映了成绩,也激励着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新疆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