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中职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学生“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培训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顺利完成我校中职学院首批参加“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学生的培训组织工作,10月29日,我校中职学院邀请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乌鲁木齐爱之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照鸿,对中职学院母婴护理专业教师进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培训指导。

  会上,我校中职学院院长洪春华详细介绍了开展学生“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考试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穆照鸿分别从考场设施、考场纪律、考生验证、拆封试卷、考核内容、考评员打分等环节对“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并对中职学院“1+X”专项母婴护理实训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中职学院将结合此次专家给出的指导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考核方案,细化每一个步骤,高质量培训,确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据悉,乌鲁木齐爱之星服务有限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依靠专业培训学校进行专业化母婴护理培训,颁发国家职业技能认证证书及培训学校结业证书,以中高端家庭为服务对象,集“培训--考核--实操--输出--服务保障”为一体的专业化母婴护理机构。自2019年国家教育部颁布《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大力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技能职业等级证书。今年“1+X”职业技能考试将在12月份举行,我校中职学院首批母婴护理职业技能考试两个年级共233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