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和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和企业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1月4日,乌鲁木齐市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和部分企业,为大家系统全面准确宣讲了座谈会精神。

   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表示,要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美新疆。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践行新发展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船行稳致远。”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市委党校民族理论教研室主任王付晓进行宣讲。

   在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市委惠企政策的基础上,经开区结合区域经济的特点,制定了41条具体措施,专人具体负责,部门督促落实,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经开区(头屯河区)发改委工作人员图兰阿依·塔西买买提说,宣讲让她更为透彻地理解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她会把座谈会精神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为企业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当天,在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供热公司(以下简称“第五供热公司”),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宣讲。

   第五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李霞说,通过这次宣讲,他们也更加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要靠前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重点增加入户调查的工作,努力让用户满意。

   第五供热公司副经理王军说,保基本民生是“六保”任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温暖过冬事关民生民心,他们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秩序稳定的同时定期开展设备巡检,调整供热参数,保证市民居家温度达到标准,确保今冬供暖工作平稳有序。

   扎根新疆奉献自己

   为建设大美新疆作出贡献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新疆各族干部是值得信任、有战斗力的。对他们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新疆干部人才队伍。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田存是河北人,2017年通过经开区(头屯河区)人才引进来到乌鲁木齐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要扎根新疆,奉献自己的力量。”田存说,她从来到乌鲁木齐时,就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三年多的工作中,参与了很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见证了经开区(头屯河区)的飞速发展,她今后还要用自己所学,继续为乌鲁木齐的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近年来,经开区(头屯河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多渠道全方位优化人力资源服务。注重发挥领军型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被自治区评为优秀博士后的工作站有6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增添了强大的动力。”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于妮佳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继承父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不断提升自己,建设大美新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