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我校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全校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宁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新疆第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华海项目部联合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学院教师善托娅向社区群众和企业职工进行了题为《学习民法典 构建和谐社会》的法律知识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宪法宣讲等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祖国在宣讲中详细讲述了宪法相关内容,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

  中职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我与亲戚学宪法”“学习民法典 做守法学生”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观看《民法典》解读小视频、《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普法小动画,参加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学院良好法治环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通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师生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