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红山网讯(通讯员 张莉初)1月20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带领部分党员到毛泽民故居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将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民故居,观看了毛泽民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爱国主义歌曲、讲述红色小故事、撰写感想留言等活动向烈士致敬。活动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参观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毛泽民故居讲解员以生动详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毛泽民烈士的生平小故事,大家在《小麻雀》的歌声中写下了自己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毛泽民故居的参观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历史,共同回顾了毛泽民烈士光辉的一生,弘扬了毛泽民烈士为中国、为新疆贡献一生的丰功伟绩,阐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革命烈士们学习,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砥砺前行,永远保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忘我工作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