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创新形式载体 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剪纸艺术与党史学习结合、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师生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我校蒲公英社区学院联合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党史、跟党走、守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联合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非遗传统剪纸文化和学习党史相结合的方式,传递了红色正能量。

  大家在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传承人王革老师的现场指导下,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一幅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剪纸作品跃然纸上。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初心与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添声色。

  应用工程学院邀请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周亚为师生讲党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党课班同学们聆听课程。

  周亚通过讲述自己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开办普法讲座、免费假期辅导班、扶贫帮困、教书育人等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同学们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周亚老师“心中有党、行中有爱”的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