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创新学习形式 推动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院系推进形式、方法创新,通过主题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党史学习快问快答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校团委举办了“百年光辉 辉耀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院系的14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的感人故事,抒发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表达了青年一代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献词书法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坐姿端正,笔下生风,努力发挥着自己最好的水平,不少作品书写工整,结构秀美,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学习书法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职学院开展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本次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随机抽查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基础知识等的掌握情况。主持人随机向同学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在镜头面前,每位同学都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积极应答,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学前教育专业1901班学生马亚倩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今后要自觉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