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唱响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伟大新时代,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我校团委举办了主题为“唱响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的红歌合唱大赛,用歌声唱响红色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活动,各院系参赛选手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在学生嘹亮的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院系代表队服装整齐、身姿挺拔、热情高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爱党爱国精神的视听盛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学生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当悠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唱出了爱国的赤诚和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强军战歌》歌声高亢,气势磅礴,同学们用飒爽英气致敬青春,向建党百年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国际歌》……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回响,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奋斗精神,生动展示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热忱的“思政大课”。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共有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从20首参考曲目中选择2首曲目进行比赛,现场由艺术学院3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预科部、应用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唱响过去,描画未来。本次合唱大赛提升了学生们的音乐素养,活跃了校园艺术氛围,彰显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点燃了学生们的奋斗激情,进一步激励着学生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奋斗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