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货运代理”赛项分别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我校经济贸易学院教师郑延、阿娜海尼木·木合塔指导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天阳、张月、马惠、张华彬在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陈珏老师指导的物流管理1809班学生刘朝禹在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35个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比赛旨在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引入行业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竞赛,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进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学院将紧紧围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此次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引领作用,加强赛项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深入推动电子商务和货运代理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内涵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