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文明修身 青春践行二十大——我校举行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幸福路本部操场举行了“文明修身 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学生工作部、各学院主要领导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艺术学院艺术设计2204班杨振昊代表学生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将按照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传媒学院学工科科长斯提尼沙·吐尔逊代表辅导员发言,她表示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是“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

  本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将持续1个月,期间将开展“一帮一·推普一起走”好宿舍评比、“春之韵·中国古诗词鉴赏”宿舍读书交流会、“温馨无限·我和‘我家’合张影”摄影比赛、“优化生活环境·我爱我家”整洁宿舍比赛、“民族团结情意浓·石榴花开满庭芳”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征文比赛、“永远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宿舍才艺展示以及体育绘画比赛等六大系列活动。

  张冠华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培养大学生健康生活行为习惯的抓手。通过给同学们搭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成长成才舞台,进一步营造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成效,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