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专题

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简报(第十期)

发布日期:2005-10-17 阅览次数:

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

   简   报

共青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委员会    第十期   2005年10月17日

 

☆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我校团委以建校20周年为契机在20051015日组织实施了三场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受到了关大团员的喜爱。1015日下午730校团委分别在学校礼堂、体育活动中心、校园篮球场同时举办了电影放映、校园歌曲点唱、露天篝火舞会三项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活动期间有2000多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时2个小时的主题教育文化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后勤集团、保卫科、电教中心、各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在多方的努力下三场校园文化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后团员们都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一些这类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创造出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校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小组检查各学院的工作】

1017日,由我校团委副书记阿布力克木阿 迪力同志带领校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小组深入到各个学院,针对“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实际情况对各院系部进行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评 估,结合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工作的督导与检查,并将督导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工作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解决了各学院的实际问题,确保教育活动顺利开 展。

1018日,团市委督导小组,针对了我校“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工作的开展与实施进行了检查与评估,并针对我校“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活动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有效的保障了我校“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信息◆:

20051012日下午在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古丽娜同志的带领下人文学院各支部书记及学院的团学干部参观了八路军驻疆办事处。在4小时的参观活动中使团员青年们了解了从1937年—1942年 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新疆领导抗战的感人事迹。忠贞不屈的革命战士、正气浩然的抗战将领都让在场的每一名团员为之骄傲,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表示今后一定 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 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中心工作安排★:

1、各院(系、部)严格按照《乌鲁木齐市开展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档案整理要求》整理各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文件;

      2、各院(系、部)上交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即评议阶段工作安排;

      3、在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即评议阶段要求团员青年至少参加一次讨论会、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谈心、进行一次对照检查、过一次民主生活会。

41026日下周三下午330北京时间在大礼堂举办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系列活动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红山夜话》栏目走进职大——青年志愿者专访,要求各院系部分团委组织团员参加,具体人数安排如下:

1、人文学院150名团员      2、工商管理学院150名团员

 3、外国语学院150名团员    4、信息工程学院100

5、旅游学院50           6、汉教部50

7、体育系30

(要求以上团员在各院(系、部)分团委书记或副书记的带领下统一进入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