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师生赴新疆美术馆开展特色研学课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组织美术教育专业师生赴新疆美术馆开展特色研学课,通过参观“大美边疆”第五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及“春光里——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结合当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开阔学生艺术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艺术素养。

  

  活动中,艺术学院专业课教师以及参展画家为同学们进行美术作品美育普及和现场教学指导,对参展作品的构图、技法、色彩、材料运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现场艺术观摩,让学生们对绘画技法产生新的思考,加深对美术的认识,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此次特色研学课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赏优秀艺术作品,在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了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今后将在实践中提升美学素养,努力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