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追寻历史印记 感受红色记忆”——我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2日,我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追寻历史印记 感受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沉浸式体验乌鲁木齐市历史文化变迁,感悟文化魅力,提升后勤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和爱国爱疆情怀。

  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以时间为轴,通过科技投影与历史街景重建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从文化、经济、城市建设、民风民俗等方面呈现乌鲁木齐市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进程和变化。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重现的历史街景,感受到各民族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精神文化基因,进一步了解乌鲁木齐市与祖国共成长的动人故事。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概万千,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发展中汲取奋发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以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学校后勤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吴劼表示,乌鲁木齐是一座红色基因丰富的城市,今后要从历代开拓者和先贤们的壮举中感悟乌鲁木齐市的精气神,从红色资源中追寻历史印记,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