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治区教育系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宣传统战部   阅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系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幸福路校区大礼堂举行。自治区教育系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张建军副部长在讲座中主要从七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是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五、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六是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七是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

张建军副部长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疆高校实际紧密结合,以亲切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党委书记李长江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经制定印发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掌握方法学。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全校各族干部师生中引发热议、反响强烈。

学校社科部书记张瑞玲说:通过聆听张建军副部长的宣讲,我深深地感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也深切地体会到总书记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厚望。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师风建设,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中职学院沙依白尔·沙吾尔老师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奋战在新疆高职院校第一线的党员、人民教师,我既感到心潮澎湃,又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今后,我不仅要引导学生学好课本知识,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各族青年学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抵制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勇挑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重担,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文秘1801班学生芦筱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读书目标,增长见识见闻、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励志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采编与制作1803班亚斯曼·吐尔孙江说:“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我们青年大学生对未来充满憧憬。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在校园里与其他各民族同学一起生活,同呼吸、共命运。同时,我还要从自身做起,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争做一名现代文明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