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学校图书馆在新校区综合楼3026教室举行了“善读书,言之有文,行之甚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图书馆义工联盟学生和新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图书馆副馆长乙青号召大家学会利用图书信息资源学习,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增长才智、享受快乐。随后,图书馆李强老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现有各类资源情况,并就如何使用图书资源进行了培训,现场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图书馆义工馆员在活动中展示了从图片拍摄、资料整合到配乐、配音全部由学生馆员自己制作的宣传视频,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和阅读环境。

  活动会上还对2019年10名优秀读者和10名优秀馆员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优秀馆员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在街舞社成员充满 青春活力的舞蹈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向学生介绍我校图书馆资源,指导学生如何高效使用图书馆,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个人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