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开讲了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4日晚,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大学生宣讲站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2201合堂教室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做弘扬传统文化的先行者”这一主题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159人参加。

  活动开始,工商管理学院“行知”宣讲团1551班的马婷婷和1702班的居勒的孜·塞力克两位同学分别以《继承精神命脉 守护文化沃土》《懂得感恩  学会助人》为题进行了宣讲。宣讲号召同学们继承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之久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继续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会感恩,乐于助人。

  随后,李春玲老师以《朱自清散文欣赏》为题,用优美的语言文字和丰富的图片资料形象地展示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诗集的魅力。李老师重点给同学们讲述了朱自清的代表作《荷塘月色》,并以此延伸介绍了朱自清先生创作的其它散文作品和散文分类知识,同时在讲授过程中为便于理解还介绍了一些有关朱自清先生的往事和趣闻。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发言,畅谈个人体会。

  651班的汉佳欣同学说:“听完李老师的讲座,我对散文有了新的认识,也加深了我对朱自清的认识及对他散文的理解,以后要多读散文,多思多悟,努力提升自己的审美和写作能力。”

  1806班的阿迪莱·迪丽拜尔说:“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积累和沉淀,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在这个岁月静好的时代里,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享受着党的关怀。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凝心聚力,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