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社会实践长才干,领导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乌鲁木齐市团委党组书记、团市委书记赵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等一行,前往东沟乡小学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的营员们,并向东沟乡小学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生活用品,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在达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晁慧,达坂城东沟乡党委书记尚宇鹏陪同下,李长江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室和宿舍、观摩了志愿者们开展的航模、扎染、书法、朗诵、舞蹈等特色暑期课程,并出席捐赠仪式。捐赠活动中,东沟乡小学20名受到捐赠的孩子们欢喜地接过礼物,个个笑逐颜开。

  随后,李长江书记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3名同学对近期支教、支农、文艺演出、宣讲、扶贫帮困、团队活动等做了简短汇报。师范学院学生李娜说:“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的一员,在这次实践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我也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都教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健康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后,李长江书记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抓住锻炼的宝贵机会,锤炼意志、完善人格,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的营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要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东沟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是我校在东沟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8年。自7月6日出征以来,70名学生开展送科技、文化、卫生等服务活动,除在东沟乡小学开设特色班,丰富小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外,他们还积极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农作物种植工作;参与当地升旗仪式,开展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文化、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的宣讲;奔赴达坂城驻训部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慰问演出;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拥抱时代正青春”惠民巡演,把文化演出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