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2019年内派教师慰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8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内派教师慰问培训会。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刘昭,内派教师所在部门领导及2019-2020学年内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主持。

  王江英、康琴、米海古丽·艾山江、邹泽义、郑小艳五位内派教师代表结合内地新疆籍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做了精彩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在讲话中对内派教师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谈到,内派教师要克服困难,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抓住在内地学校工作的难得机会,利用当地学校资源,认真学习借鉴内地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新疆籍学生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为学校内涵建设传经送宝、献计献策。

  李长江书记指出,向内地派驻管理教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新疆和内地各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抵御“三股势力”向内地学校渗透的坚强防线,是构筑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基石,对提升内地新疆籍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水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远影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委书记李长江就进一步做好内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健全体系、务求实效、加强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假期返疆大学生示范引领作用,发动他们宣传好内地发达地区社会经济新变化,报效家乡、感恩祖国。

  会后,李长江书记和艾尼玩·伊布拉音校长给每位内派教师发放了慰问品并代表校党委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据悉,8月9日下午至10日,组织人事部组织新选派内派教师和留用内派教师开展了校内集中培训。特邀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名师工作室民族教育处处长田慧老师(原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做了专题讲座;安排观看了宣传警示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通过学习培训、座谈发言,内派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在派驻学校坚守工作岗位,继续推动新疆籍学生管理工作,深入探索做好新疆籍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一定不负校党委的重托和期望,为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