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发布日期:2020-09-2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主持会议

  9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持续激活动力活力、催生新动能新优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繁荣居民消费,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有效解决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兴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标准,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收,深化挂牌督战,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返贫监测,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各族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落地见效,大力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关心关爱广大基层教师,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城乡医疗建设服务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树牢人民立场,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满腔热情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切实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脚踏实地做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更好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