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住院23天,杨老师天天守在我身边”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西娅

   10月15日,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和恢复,艾西拉甫·买买提重返课堂。“从来没有这么盼望上课,想念老师和同学,特别是杨老师。”笑容溢满艾西拉甫红润的脸庞。

  艾西拉甫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大二学生,迟来的返校报到源于一场突发疾病,也是这场疾病让艾西拉甫和杨德新老师建立起了超越师生情的亲情。

  8月13日,艾西拉甫突发急性阑尾炎被老师们连夜送往医院救治,并实施了手术。“手术后醒来的那一刻,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杨老师,感觉家人就在身边,心里特别温暖。”回忆往事,艾西拉甫眼里涌动着泪花。

  由于炎症导致腹腔内多处化脓,手术后艾西拉甫身上插着3根引流管,生活不能自理。考虑到艾西拉甫的父母都不在乌鲁木齐,旅游学院学工科副科长杨德新当起了他的临时家长,喂饭、擦身、洗头、剪指甲、清洗内裤……病床前、洗衣房每天都能看到杨德新忙碌的身影。有一天,凌晨5时,艾西拉甫醒来发现杨德新还守在病床前看点滴。“杨老师和我父亲差不多大,看到他憔悴的面容,特别心疼,当时只想快快好起来。”艾西拉甫感慨地说。

  “术后前3天下床都困难,天气又热,杨老师怕我起褥疮,每两小时就为我翻身、擦洗,处处为我着想。住院23天,杨老师天天守在我身边,医护人员和病友们都把他当作了我的家人。”艾西拉甫说。

  艾西拉甫的家在鄯善县,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他安心治疗,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及其学院为他协调、募捐治疗费用近3万元,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出院调理期,杨德新也时刻牵挂着艾西拉甫,每天都会打电话督促他按时吃药,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学生到了学校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看着孩子健健康康回到校园,特别开心。”杨德新说。

  “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很幸运也很幸福。”艾西拉甫表示,这个暑期终生难忘,杨老师用无私的爱为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也要做像杨老师那样明亮而温暖的人,传递爱和希望。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