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全区高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我校宣讲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全区高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祥云校区举行,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祖力亚提·司马义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强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会。

  宣讲中,祖力亚提·司马义教授紧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围绕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科学严谨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讲。

  张新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切实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转变为推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就业创业的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会议精神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心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生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旅游学院辅导员李杨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教育教学中一定要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自己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1908班里扎·别克吐鲁汗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学生,自己看到了、感受到了新疆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今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和道德文化水平,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新疆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