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乌鲁木齐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乌鲁木齐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乌鲁木齐市素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自1992年以来,已连续8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成为首府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再获殊荣让乌鲁木齐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君说,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获得,既是对乌鲁木齐市双拥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长期以来,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警备区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首府发展稳定大局中统筹谋划,始终把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作为基础工程,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资源共享”,调动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全市各族军民了解双拥、参与双拥;始终把支持部队强军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丰富拥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活动,全市拥军热情日益高涨,成效显著;驻乌部队牢牢扭住总目标,积极履行维稳戍边使命,为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任君说,要以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荣誉为契机,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提升双拥共建成效,持续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向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目标奋进。

  当日,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是乌鲁木齐市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简称“双拥模范城”,是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命名的城市荣誉称号,是指双拥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模范城市,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唯一国家级城市品牌,也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来源 :新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