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走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近日,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以《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应用俄语1907班、旅游英语1905班等80余名师生参加。

  李长江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式和发展数据,详细介绍了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分析了如何辩证地看待目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以及疫情冲击的应对措施和如何看待未来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同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并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择业观。

  李长江深入浅出地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目前经济形势和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