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完成教育部“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接的教育部“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认证考试顺利完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共34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为使考试顺利开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对本次考试做了充分准备,按照考核大纲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培训及模拟考试。考试前,信息工程学院严格按照考场要求对场地布置、软硬件环境进行评测,达到考试环境的各项要求。此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合格率为76.4%,超过了全国同类考试平均合格率(54.5%),在新疆中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同时也是自治区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工作组组长单位。自2019年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主动与培训评价机构对接,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全面参与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探索“书证融通”有效途径,将1+X证书制度融合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为培养一专多能的高技能人才和首府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