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28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礼堂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马党行主持召开了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江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马党行作了进驻讲话,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配合巡察组做好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商辉作了动员讲话,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马党行在进驻讲话中,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他希望职业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取得实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商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好本次巡察“回头看”。他要求学校党委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立查立改,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代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巡察组领导的动员讲话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四个亲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巡察整改工作,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学校落实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工作22天。巡察“回头看”期间(5月28日-6月18日)分别设信访电话:18935922612(北京时间10:00至20:00);邮政举报信箱:乌鲁木齐市新民西街215 号麗枫酒店602房间;邮政编码:830017;电子邮箱:327412130@qq.com。征求意见箱:分别设在巡察组驻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本部和西校区、青年路校区、新校区和各个家属院小区等地。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学校纪检监察室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