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后勤资产管理处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后勤资产管理处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党旗映天山”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在校本部大礼堂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去时少年身,归来中国魂。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和英雄事迹深深震撼。尤其是看到志愿军战士们在寒冷冬天吃冻土豆这一幕,大家不禁潸然泪下。

活动中,师生党员们还通过吃土豆体验抗美援朝战场的艰苦环境,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明白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后勤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彭建军说:“在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历史节点上,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让师生党员们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自觉接受革命教育,感受精神洗礼,意义重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一笔珍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传承下去。”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安卡尔江·艾克拜尔激动地说:“如今的繁华盛世来之不易,是无数牺牲的烈士们所想所愿,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锤炼技能,报效祖国就是对革命烈士们最好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