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安全屏障 同心共筑”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于4月17日至18日召开“安全屏障 同心共筑”主题班会,在校300多个班级共1万余名学生参与班会学习。

  班会内容包括观看视频《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部分,旨在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班会学习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会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努力,自觉做国家安全坚定维护者。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王子悦说:“通过这次班会,我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含义、主要内容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等相关知识,我会从自身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