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开展线上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校组织开展线上庆国庆系列活动,全校364个团支部、8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10月1日下午,各团支部开展“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共同唱响献礼赞歌并与国旗合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与深情祝福。我校宣讲团作《我的祖国》宣讲并号召各族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0月2日、3日,我校在抖音平台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国庆文艺晚会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乐器展演。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展现了欢度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祖国》《裹着心的光》等歌曲演唱展现出学生们蓬勃的青春风采,彰显了炽热的家国情怀。乐器展演中,同学们或独奏弹唱、或融合演奏,将《美丽的天山》《盛世国乐》《我心永恒》等13首动听的乐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冬不拉、都塔尔、热瓦普、琵琶、艾捷克、钢琴等10余种乐器融合演奏,旋律优美动听,处处彰显着民族融合之意,深受大家的喜爱。

  通过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点亮信仰明灯,肩负光荣使命,砥砺报国之志,不负青春韶华,淬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以时不我待的奋进之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