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退休党员教师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退休党员教师赴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以中国通史、新疆地方史为脉络的《新疆历史文物展》,老党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重现的历史街景,感受到各民族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精神文化基因,更加清晰地感知了新疆的历史和文化,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在“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列展”展厅,大家一起沿着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轴线,深入了解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壮阔史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退休党员教师进一步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五个认同”,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深厚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发挥“银发人才”作用融合,做到身体力行,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