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与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与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徐向东率医生专家团队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唐晓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主要领导、教师、学生线上线下近10000人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主持。

  

  唐晓冰介绍了我校党委推动落实落细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举措,并对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医院给予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医校共建,双方加强深度合作与交流,建好医校共同体,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新模式,不断完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护航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徐向东表示,此次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合作,既是加快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实践,也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举措,相信在医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唐晓冰与徐向东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并隆重揭牌。唐晓冰向受聘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专家成员马燕娟主任为师生做了题为《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的精彩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有意识地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