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我市“红山之声”大学生宣讲站揭牌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薇)3月7日,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大学生宣讲站、理论宣讲站乌鲁木齐职大站揭牌,6名宣讲员为广大师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6名宣讲员均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教师、学生。揭牌仪式中,他们获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

  宣讲员王建国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他向师生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当县委书记时,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带领全县人民大胆改革,努力致富的故事。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总书记这种肯吃苦、爱创新、扎实工作的态度。”王建国说,他希望通过宣讲激发青年学子勤学精进。

  宣讲员胡叶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青年教师,她以“平凡中的‘不平凡’力量”为宣讲主题,讲述了一个个普通劳动者立足岗位、奋斗逐梦的故事。

  “每一个人都能迸发出不平凡的力量,推动社会的发展。以教师岗位为例,我们将秉承教书育人立德的操守,为祖国培育有用之才。”胡叶说,希望通过宣讲,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目标,踏实奋进。

  学生马丹妮听完宣讲后,感慨良多。她说,宣讲员都是来自身边的老师与同学,聆听他们的宣讲很亲切,让她了解到很多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以及党和政府面向大学生的好政策,也让她更加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怀爱国情,立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