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赴文化产业园,共叙民族团结情” 中职学院全体教职工与结亲学生共同参观馕文化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中职学院全体教职工带着结亲学生来到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参观,实地了解了新疆馕文化的悠久历史,亲眼见证了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便利生活,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馕文化产业园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结亲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文化展馆、生产车间。在边看、边聊、边吃中一同了解了馕的历史起源、馕的品种、营养价值以及馕的产业化生产工艺。

  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让到场的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结亲学生们激动不已,纷纷发出感慨。“今天我非常开心,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参观馕文化产业园,深刻地感受到了新疆馕的悠久文化,也体会到了新疆改革开放这四十年的巨变,我在展馆还买了一些馕,准备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吃!”加娜特·马格力汗老师开心地说,随后拿出刚买的热馕和结亲学生们一起品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结亲学生们通过参观馕文化产业园,在面对面的聊天、互动式的交流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形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的情和意,将持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