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红山之声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向青春问好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阅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6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红山之声宣讲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我们正青春”宣讲站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宣讲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经济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周圣杰做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的主题演讲,他说,“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努力不懈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青年学生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新时代,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继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加油!

       阿兹扎•吐尔逊在演讲中说,她的父亲从小生活在南疆,是个地地道道农民,正是赶上党的好政策,家里有了更多的经济来源,她才能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她学了工程造价这个专业,希望将来能为家乡建造更多房屋,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团成员赵韵做了《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的宣讲,他勉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抓住每一次拥有的机遇来做好每一件事情。

      听了宣讲,学生们纷纷发言,谈感受,说体会,大二学生王瑞林说,听了宣讲,首先要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出的牺牲,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伟大复兴。作为大学生更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无奋斗,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