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应用工程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展历史》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应用工程学院特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处同志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历史》的学习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着认识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党章修改的必要性、把握新党章的新内容、明确贯彻新党章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详细的解读。讲座逻辑性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学院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党章》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党章的发展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史,更是中国共产党由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通过此次讲座学习,让全体师生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章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向党章看齐,向党员标准看齐,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