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看电影话真情”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6日,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看电影话真情”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分批次观看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该影片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巡边护边的真实事迹为叙事线索,讲述了拉齐尼一家三代为国巡边护边的英雄事迹和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英雄壮举,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抒发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对伟大祖国的赤子忠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应用工程学院学生依扎提别克·别克塔思说:“拉齐尼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作为‘帕米尔雄鹰’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虽然永远离开了,但他爱国护边、舍己救人的精神却不断激励着我们勇毅前行。”

  旅游学院学生先木西丁说:“看完电影,我被拉齐尼的这种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人性的光辉却是永恒的,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丁努尔说:“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默默无名的英雄在为我们付出,是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拉齐尼祖孙三代,在环境恶劣的帕米尔高原上,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这一条路他们一走就是一辈子。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上,他们是护卫祖国边防的雄鹰,在救落水儿童的喀什古城,他是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英雄,他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