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14日,我校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此次展览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近430所院校参加。

  我校艺术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引领非遗保护与传承”为主题,通过“实物展陈+技能展演+视频讲解”的形式,展出了烙画、毛皮画、刺绣、剪纸等工艺品,展现了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专创融合课程成果案例,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职业院校师生驻足观看。

  

  展览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以及新疆教育厅相关领导观看了我校师生技能展演,并与展演学生就工艺品开发进行亲切交谈。

  

  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庆梅表示,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加强与疆内外职业院校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专创融合课程建设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