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五一”假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9日至5月3日,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五一”假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提升综合素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团务知识大比拼、“奋斗正青春”创意绘画等30项。活动共发放奖品320份,覆盖11个学院假期留校学生。

  

  活动中,“弘扬民族文化 唱响青春强音”校园歌手巡演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大学习”团务知识大比拼以“抽盲盒”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团务知识的热情。“聚拢魅力·绽放美丽”美随心动形象设计、超轻粘土手工DIY、创意面具绘画等趣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意的舞台,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广受欢迎和好评。

  

  本次系列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营造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传媒学院学生蔡汶丞说道:“我在假期期间参加活动玩得很开心,也了解了更多党史、团务知识。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用青春和汗水去勇敢地实现理想。”

  

  外国语学院学生松古拉·多力坤说:“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很强,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体验了绘画等简单的手绘创作过程。活动给我们提供了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团结,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今后,我将与各民族同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