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应邀参加俄罗斯土陶艺术品制作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俄罗斯鄂木斯克市政府举办俄罗斯土陶艺术品制作线上交流活动,我校受邀组织外国语学院应用俄语专业、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部分师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观摩,乌鲁木齐市外事办相关领导、我校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并观摩。

  

  活动中,俄罗斯传统土陶艺术品制作大师安德烈·扎德里大师通过视频向中国开封市、内蒙古满洲里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等友好城市参会单位展示了俄罗斯传统民族乐器的黏制过程,儿童民间乐团Guselki用黏土制作的乐器演奏了俄罗斯民间歌曲。

  参加观摩活动的师生认真观摩俄罗斯传统土陶艺术品制作过程,并欣赏了俄罗斯传统民间艺术表演,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一次艺术视觉盛宴,深化了中俄两国民间友好交流,而且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赋能学生专业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