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天山脚下·塑说新疆》全国优秀雕塑作品巡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五一”期间,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雕塑学会承办,新疆艺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天山脚下·塑说新疆》全国优秀雕塑作品巡展汇报展在新疆美术馆举办,汇报展分为雕塑作品展、雕塑学术活动、社会活动三个部分。全国优秀雕塑作品巡展活动历时七年,分别在全疆六个城市组织了九场雕塑作品展巡活动。

  

  张毅参展作品《鹰舞》

  我校艺术学院选派张毅老师参与专业作品创作、展示及学术交流活动,十二件雕塑作品入选全国优秀雕塑作品进行巡展,同时组织学生217人次参与此次汇报展的参展、布展、撤展等各项会务工作。

  艺术设计2105班艾克拜尔·艾合麦提说:“会务工作中,我认真观摩了每一件作品,这些作品风格鲜明、通俗易懂,凝聚了创作者的心血,也充分展现了新疆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张毅参展作品《钢铁盾牌》

  艺术设计2020班王子怡说:“我参加了乌鲁木齐市的几次汇报展览的会务服务,通过服务对巡展的流程和办展的细节都有了直观的感受,为我自己积累了不少办展经验。同时通过观摩雕塑作品拓展了我的视野,提高了审美。” 

  

  张毅参展作品《歌从草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