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乌鲁木齐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我校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于5月17日前往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参观。

  走进博物馆,一股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宛如时光穿梭,件件展品真实再现了过去的生活场景。大家一起认真倾听讲解,充分了解了乌鲁木齐的历史文化变迁与文脉传承,加深了对新疆多元一体文化的认知,激发了师生建设新疆美好明天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传媒学院社会工作2219班学生阿乐哈尔·吾拉力巴合说:“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开了眼界、长了知识,加深了对自己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同创造了悠久中国历史、灿烂中华文化的‘新疆篇’,我们要将爱党爱国爱疆的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传媒学院院长王江英说:“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大家通过了解新疆历史发展进程和文化内涵,深刻认识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