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校企携手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13日,我校与华联建设投资集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华联集团企业代表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华联集团经理穆占林详细介绍了华联农业科技示范园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园区集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园艺景观、农业风情、科普教育、技术培训、观光旅游于一体,是全疆第一家,也是乌鲁木齐唯一一家通过蔬菜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并带领一大批农民走上了科技致富道路。此次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将为师生提供实践教育场地和教学支撑。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哈克木·阿里甫汗表示,与华联集团携手共建,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建立集思政教育、实践教育、志愿者服务、理论课题研究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实践基地,能够聚焦育人目标,聚焦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更加突出思政教育和乡村振兴特色,创新项目、创新机制,引导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认识国情民情、接受思想洗礼。

  随后,双方进行挂牌仪式并参观园区种植基地。

  

  此次校企携手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不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展了稳定的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场所,建设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也为推进思政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创造了有力条件。